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南宫市抓好“最初一公里”强化编制管理闭环

发布日期:2020-10-20 信息来源:南宫市委编办

邢台南宫市委编办坚持制度先行,依托机构编制信息平台,打造编制全流程闭环管理,推动编制管理规范有序。

流程再造,严控编制资源。紧紧围绕落实落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工作目标,从再造工作流程发力,完善关键环节,规范启动流程。一是规范审批流程。建立健全编制事项请示制度,坚持“凡用必审”,制定《南宫市机关事业单位使用编制审核表》。凡是机关事业单位涉及使用编制的,一律启动审核程序,管住用好编制执政资源。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在申请一般编制事项时,明确要求申请单位履行分析研判和动议程序,由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申请编制事项,并形成书面请示。三是强化减编控编。严格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原则,坚持机构编制集中统一管理,坚持先申请后计划再进人制度,坚持挖掘事业编制内部潜力,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使有限编制资源实现效用最大化。

评估论证,当好参谋助手。着力加强调研论证,尤其在乡镇和街道改革中,将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贯穿改革的各个环节。改革前期,该办认真摸底、做实数据,与公安、统计等部门相结合,对各乡镇和街道的常驻人口、管辖面积、经济发展规模等情况认真进行调查摸底,反复核实推敲相关数据,为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提供了详实准确数据基础。在改革过程中,市委编办、司法局、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同志组成调研组,重点对审批服务权限下放承接情况,以及行政综合服务中心、行政执法队等机构运行等情况,赴相关乡镇街道进行跟踪调研,以调研促提升,以督导促落实。改革完成后,认真评估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存在的问题,研究改进措施及落实情况,并形成《关于对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开展实效评估的报告》。

实时调整,盘活编制资源。建立机构编制信息动态调整机制,健全机构编制信息管理台账,由专人负责管理维护台账数据,尤其对改革后涉及的机构编制、领导职数、职责调整、在编人员和编制使用情况等各类信息及时更新,做到随变动、随更新。将台账中的更新情况及时共享到实名制系统,保证数据更新的同步,提升实名制系统的使用效能。依托机构编制管理平台,定期对机构编制配置情况进行统筹分析,在实现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前提下,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