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定州市积极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0 信息来源:定州市委编办

为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促进事业单位健康有序发展,定州市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积极开展2020年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一是准备工作“细”。按照依法实施、公开高效、公正透明的原则,从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中按照3%的比例随机抽取12家事业单位作为检查对象,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2名检查人员,下发《关于开展2020年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制定《定州市事业单位法人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对抽查事项进行细化量化,充分做好抽查准备工作。

二是抽查标准“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核对信息、现场查看等形式,对抽查单位的事业单位名称及印章使用、经费管理、业务开展情况等进行专项抽查。现场填写《定州市事业单位法人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经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确认后签字盖章,确保检查标准高、内容全、问题准。

三是问题整改“实”。对抽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对发现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本未在办公场所醒目位置悬挂等问题,抽查人员当场予以纠正,对事项变更不及时等问题要求限期整改,抽查结果通报相关事业单位主管部门抓好督促跟进。适时开展抽查工作“回头看”,确保检查不浮于表面,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