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肃宁县全面打造“四个一”基层治理新格局为基层治理赋能加速

发布日期:2020-08-19 信息来源:肃宁县委编办

一个平台管服务。大力推进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提升软硬件设施、服务项目和流程、日常管理以及运行机制标准化水平。着力加强基层审批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做好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人员的业务能力培训。依托肃宁县“四级网上审批便民服务系统”,开展下放乡镇审批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再造,推动实现不见面审批,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一支队伍管执法。组建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将7个方面执法职责统筹纳入乡镇管理,依法赋权下放乡镇的行政处罚权,以乡镇名义开展执法工作。调整充实执法人员,配齐配强副科级综合执法队队长,加强对执法人员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培训,全面提高执法人员专业素质和执法水平,推动执法力量向基层延伸,有效解决基层治理“看得见的管不了、管得了的看不见”难题。

一个系统管全面。依托乡镇现有综治中心,强化信息共享和技术支撑,组建乡镇综合指挥平台。将县级相关部门的视频监控和信息化网络平台等有序接入,推动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实时监控、协调调度、综合监管。目前,省、市、县、乡四级应急值守视频指挥调度平台已开通,初步形成指挥调度上下联动、统一高效、到底到边的运行机制,进一步增强基层治理能力建设。

一张网格管治理。全力打造“天上有网,地上有格”的基层网格化管理体系,推进网格管理精细化、全覆盖、无缝隙。整合综治维稳、生态环保、食品安全等事务纳入网格,实现网格事项全覆盖。充实加强网格力量,将包乡镇县级领导、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村“两委”干部、党员等分别纳入县乡村网格员。完善网格化管理体制,明确网格员的职责和要求,规范事项处理流程。村网格员协助做好执法信息预警和发现上报、执法联络配合等工作,真正做到“网格吹哨、执法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