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衡水市扎实开展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0 信息来源:衡水市委编办

为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巩固机构改革成果,衡水市扎实推进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一是分级分类施策,全面厘清底数。坚持条块结合、纵横部署,市、县两级同步印发通知,全面查找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超规格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自行设置领导职务名称等三大类问题。召开专题协调会,集思广益研究梳理推进措施,机关各科室相互配合,依据管理权限逐项研判,对比核实实名制管理平台数据,形成了分工负责、齐头推进的良好局面。

二是坚持刚性约束,压实部门责任。明确各主管部门对本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的自查自纠工作的主体责任,限期要求各单位严格依据机构编制部门有关文件,全面、深入、细致查清问题,杜绝瞒报、虚报、漏报,真正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立查立纠、边查边改,确保查得清楚、纠得彻底,推动全市工作扎实稳妥推进。

三是多方比对数据,强化整改规范。在部门自查的基础上,加强与部门“三定”规定、领导职数台账、机构编制信息平台的数据比对,一经发现问题,严格要求部门复查,确保机构、编制、职数、人员、职务“五清”。针对发现的问题,查明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工作台账,定期调度通报,逐项督促销号落实,确保工作整改深入透彻、有力有效。

四是优化监督环境,建立长效机制。以本次专项检查为契机,进一步优化监督环境,深化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重大原则、主要内容和纪律要求的认识,持续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充分发挥“12310”举报系统作用,畅通问题发现渠道,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社会公众监督参与度,做好机构编制舆情信息的搜集、筛选,加强分析研判,及时摸排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形成发现和查处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违法违纪行为的长效机制,推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