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泊头市扎实推进编制资源下沉

发布日期:2020-05-12 信息来源:泊头市委编办

泊头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抓基层强基础的方针政策,以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为契机,扎实推动编制资源向基层倾斜,加强基层工作力量,夯实基层工作基础。

把握改革实质,增强强基意识。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围绕建立健全和优化党对基层治理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从制度体系、工作机制、组织体系等方面持续深化改革成果。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切实推进重心下移、事权下放、力量下沉,着力补齐乡镇街道不适应新形势、新需要的短板弱项。

统筹编制资源,夯实基层基础。以抓基层抓基础为导向,立足人口规模、管理体制、发展特点和实际需要,加大自上而下跨层级调剂使用编制力度。统筹全市编制资源,结合派驻机构改革、审批服务和执法权限下放,向乡镇和街道调剂全额事业编制144名,平均每个乡镇街道增加事业编制10名,充实乡镇和街道基层一线力量。

优化编制管理,赋予自主权限。统筹业务职能,结合编制实名制管理,在岗位招录补充人员时,突出人才需求,切实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创新基层人员编制管理,赋予乡镇和街道更加灵活的用人自主权和实行更加灵活的用人用编方式,不断激发基层治理活力,确保基层人员力量适应工作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