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沧州市“四抓四提升” 做好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3 信息来源:沧州市委编办

省委编办《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宣传工作的实施意见》印发后,沧州市委编办高度重视,办务会专题研究,把准信息宣传工作定位和方向,强化细化工作措施,全面提升信息宣传质量效果。

抓好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把服从服务于党的政治路线和中心任务作为机构编制信息宣传的根本方向和检验标准,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紧扣机构编制工作的职责使命,有针对性的收集、撰写信息。充分发挥信息宣传沟通情况、交流经验、推动工作的作用,创新信息宣传的工作机制、服务内容、写作方法,服务科学决策,引领改革创新,弘扬主流意识形态。

抓好制度完善,提升质量效果。一是完善信息宣传工作日常监督和年终考评机制。年初布置任务,年底考核评优,将考评结果作为年度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参照中央和省委编办的做法,印发《2019年全市机构编制部门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的通报》,对信息报送数量较多、采用率较高的县(市)进行表扬,安排部署2020年信息宣传工作,提目标定任务。二是建立完善培训制度。继续坚持每年召开1-2次信息宣传培训会制度,学习传达有关政策精神,总结各地信息宣传工作经验做法,确保信息宣传工作始终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抓好机制创新,提升报送实效。坚持“端菜”“点菜”相结合,改变以往“照单全收”的信息报送办法,根据各个县(市、区)特色工作进行点题和约稿,提升稿件质量。构建“内外联动”的沟通联络机制,对内加强与各县(市、区)委编办信息员沟通联系,及时挖掘信息稿源;对外与省委编办、市委办公室、市委研究室、市委改革办及新闻媒体强化联系对接,加强重大体制机制改革和机构编制服务保障等方面的宣传力度,传递机构编制部门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声音,做到“内宣”、“外宣”两手抓两促进。

抓好队伍管理,提升业务水平。继续发挥市机构编制信息交流群的作用,及时传达信息宣传工作的新要求、新动态,分享优秀稿件,交流写作心得,提高信息报送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写作技能。对信息员队伍实行动态管理,择优选拔政治素质硬、文字能力强、工作态度好的年轻干部充实到信息宣传队伍,为信息宣传工作注入新活力,确保队伍先进性和战斗力。同时,严格信息报送审核,分管负责人把关签发,确保信息内容客观真实、准确无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