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平泉市积极稳妥推进乡镇和街道改革

发布日期:2020-04-07 信息来源:平泉市委编办

学深悟透,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省“两办”《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的实施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吃透改革精神、掌握改革要求。成立以市委书记为组长的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印发《平泉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方案》,明确改革时间表、路线图和各部门工作任务,形成倒逼机制,确保工作进度。

摸透情况,掌握一手资料。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19个乡镇和相关市直单位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乡镇内部机构实际承担的工作任务、人员岗位分配情况、市直部门基层派驻机构情况以及运行中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等,并就如何厘清市直部门和乡镇两级关系、下放哪些事权等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改革奠定坚实基础。

因地制宜,突出改革创新。在严格执行上级设定的机构限额基础上,结合乡镇地域面积、人口规模、管理任务、发展特点和实际需要进行优化设置。在省指导清单目录内,调整19项涉及市场准入、卫生健康的行政许可事项下放到乡镇,实现乡镇权责匹配,努力做到应放尽放、依法下放、精准赋权。

严守纪律,确保社会稳定。印发《关于严肃纪律确保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顺利实施的通知》,要求相关人员严格遵守机构改革期间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六项纪律”。通过细心讲解政策、全面谈心谈话,做好基层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引导正确对待岗位调整、职责重组与权力分配等,确保乡镇干部队伍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为改革顺利平稳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