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扎实推进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2 信息来源: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区委编办

全省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工作启动以来,石家庄市井陉矿区高度重视,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有力有序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细。

加强领导,凝聚合力。调整完善工作机构,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抽调组织、政法、司法、审批等部门精干力量组成6个专项工作小组,负责组织、指导、监督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深入了解改革工作推进的困难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改革任务落实。

立足实地,摸底调研。全面梳理核实乡镇和街道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等,形成详尽细致的基础台账。深入了解乡镇和街道领导班子建设、工作状况和权责划分情况,集中研讨乡镇和街道改革的关键问题,收集整理改革的意见建议,摸清改革底数,夯实改革基础。

统筹谋划,明确思路。组织改革工作专班认真研读《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的实施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切实吃透文件精神,把准乡镇和街道改革的任务要求。根据省指导意见要求,围绕乡镇和街道改革中涉及的职能定位、机构设置、下放权限、编制下沉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因地制宜谋划改革方案。

落实责任,制定方案。为使全区乡镇和街道改革严格按时间节点稳妥有序推进,及时谋划制定工作方案,将14项改革任务、5项保障措施进行细化分解,明确任务要求、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倒排工期,全力推进。

严明纪律,牢固防线。强化责任意识,法制意识,及时向纪检、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传达省市有关纪律要求,严格贯彻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等各项纪律。明确在乡镇街道改革期间暂停机构编制事项调整审批工作,筑牢机构改革的纪律防线,为改革顺利推进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