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滦平县稳步推进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6 信息来源:滦平县委编办

滦平县严格按照省委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安排部署,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提前开展改革调研、梳理、汇总等工作,稳步推进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

做好专题汇报,传达学习改革精神。第一时间向县委主要领导专题汇报省委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及时召开县委常委会议深入学习省委文件精神,精准把握乡镇和街道改革的核心要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同时,加强与市委编办联系,及时吃透上级指示精神,明确改革步骤和时间节点,确保落实上级要求不变通、不走样。

开展摸底调研,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结合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开展了乡镇和街道改革专项调研,着重了解当前全县各乡镇和街道辖区人口、经济发展、人员编制、存在的问题和改革建议,摸清了县直部门设在乡镇和街道的机构和人员编制底数、县直部门执法机构的编制和实有人员底数、乡镇和街道现有审批服务事项底数。召开由乡镇党委书记、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的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座谈会,集中研讨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的关键问题,收集整理对改革的意见建议,夯实改革基础。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改革任务安排。按照省委、市委安排部署,成立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编办会同组织、司法、行政审批、财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成立三个工作专班,负责改革推进:一是由编办牵头认真研究省委、市委改革实施意见,制定本县职责事项清单、改革方案和配套措施;二是由行政审批局会同编办等部门,制定本县审批服务事项和基本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并做好审批服务体系建设相关工作;三是由司法局会同编办等部门,制定本县行政处罚事项清单,并做好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建设相关工作。各部门根据各项改革工作时间节点和任务安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高质量完成乡镇和街道改革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