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深泽县委编办积极做好“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1 信息来源:深泽县委编办

为进一步推进事业单位健康、有序发展,深泽县委编办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按照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做好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依法开展,确保抽查程序正确。按照《深泽县关于对事业单位法人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在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中按2%抽查比例随机抽取了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白庄乡王家庄村小学等3家事业单位作为检查对象,并随机抽取2名检查人员组成检查组,向抽查单位发放《事业单位抽查工作通知书》和编制抽查事项清单。

严格标准,确保抽查内容详实。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核对抽查单位年度报告和登记情况并分析汇总形成意见清单。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照单位开展业务活动情况、单位名称及印章使用情况、登记事项、人员情况、财务状况等具体内容,全面摸清抽查单位履职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当场填写《事业单位法人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由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确认后签字盖章,确保内容核查全面,问题查找精准,抽查结果准确。

及时公示,确保抽查取得实效。及时梳理汇总抽查情况,对存在问题的事业单位,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做好整改落实并在规定时间内报送问题整改情况报告。抽查结果及时在县委编办机构编制网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归入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作为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进一步促进事业单位规范履职、良性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