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石家庄市桥西区进一步完善综合执法指挥平台建设

发布日期:2019-11-01 信息来源:桥西区委编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深化三提升”和机关“效能革命”,进一步提升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治理水平,桥西区以完善综合执法指挥平台建设为抓手,在对综合执法指挥平台进行开发升级基础上,将市政府公开电话整合到平台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优化流程,责任到人。未将市政府公开电话接入综合执法平台前,通过邮件形式将群众诉求派发至各职能局及街道办事处,流程繁琐且无法追溯。接入综合执法平台后,账号自动识别生成受理人信息,工单及流程与受理人一一对应、责任到人,有效杜绝受理单位办理工单时敷衍了事、重复反馈等现象。

二是提高时效,拒绝拖单。公开电话办理过程中可能存在由于部门间权责不清、推诿扯皮,导致工单无法及时办理的情况。综合执法平台加入“一小时内未签收,亮红灯”和“办理时效结束前一小时未办结,亮红灯”的警示功能,清晰显示每条工单办理进度,方便工作人员及时督办,提高工单办结时效。接入综合执法平台后,桥西区政府公开电话办结率由85%提高至96%。

三是结算数据,定期督导。针对群众诉求分类统计,既可以准确统计、直观反映工单回复率,有效提高承办单位重视程度,也可以为领导谋划部署全区整顿治理工作提供有效数据支撑。

将市政府公开电话接入综合执法平台后,切实提高了桥西区政府公开电话按时反馈率和办结率,真正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现实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