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安国市委编办从三方面强化管理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19-11-01 信息来源:安国市委编办

安国市委编办着眼破除阻碍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以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为契机,从组织保障、教工编制、监督检查三方面进一步强化管理,促进教育事业健康蓬勃发展。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管理。按照党政机构改革有关要求,组建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作为市委议事协调机构,下设秘书组负责组织研究教育领域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方针政策、教育发展规划、重大改革方案等。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学校对党教育方针的贯彻落实,使学校成为坚持党领导下开展工作的坚强战斗堡垒。

二是强化教工编制管理。严禁挤占、挪用和截留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严禁在有合格教师来源情况下“有编不补”、长期聘用代课教师,严禁以各种形式“吃空饷”,严禁管理部门与中小学混编混岗、占用教职工编制资源,严禁任何机关事业单位借用中小学教职工。同时严格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原则,建立健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动态调整机制,提高机构编制使用效益。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管理。编办、教育、财政、人社等部门定期联合开展编制专项清理工作,督查中小学编制管理政策落实情况,评估中小学教职工履职和编制使用情况。对执行新标准不力、违反编制管理规定的单位和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