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黄骅市委编办通过“三个结合”持续提升事业单位监管水平

发布日期:2019-10-17 信息来源:黄骅市委编办

为进一步提升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黄骅市委编办充分利用当前机构改革的经验与规律,以“三个结合”为手段,持续提升事业单位监管水平。

一是将登记管理工作与机构改革相结合。及时汇总登记、注销事业单位名录,认真摸清核查各单位人事、财政、业务范围等情况,并以此为信息基础,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积极构建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对接和信息共享渠道,同时加强与财政、人社等部门的沟通协调。

二是将年报公示工作与优化管理服务相结合。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开工作是促进事业单位自我规范管理、自觉接受公众监督的重要途径。编办根据制定好的时间表、路线图,通过公文、电话、网络工作群等方式,告知年报注意事项,对存在填报困难的单位进行电话指导或现场帮助。重点审核业务开展、财务报表、工作总结等内容,并将公示情况作为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三是将事中事后监管与“互联网+”相结合。创新运用“互联网+”和现代信息技术,推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重心由登记许可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实现信息化、智能化、协同化监管。依托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搭建集随机抽查监管事项全覆盖、智能化事业单位年报数据分析、事业单位异常情形提醒等功能于一体的监管平台。以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索引,在网上及时公示事业单位法人异常信息,引导社会公众通过相关网站公示信息对事业单位运行进行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