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肃宁县委编办严把“三关” 积极做好机构改革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17 信息来源:肃宁县委编办

着眼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肃宁县委编办以机构改革评估为抓手,科学把握机构改革内在规律,力促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释放改革红利。

细化评估,把好内容关。根据评估工作需要,围绕机构改革方案落实情况、自身制度建设、职能职责划转、人员转隶进展、领导班子配备、机构编制规范管理等内容,制定机构改革评估量化表,进一步提高评估工作的可操作性,确保全方位、多角度考评改革方案落实情况。

真查实评,把好过程关。一是部门自评。各乡镇和县直部门结合评估内容认真做好自我评估,全面梳理改革任务落实情况,仔细查找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二是主动对接。编办积极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帮助相关单位解决自查中出现的问题,确保自查评估工作高质高效。三是实地调查。县委编办成立评估小组,深入涉改部门,采取听情况、查资料、看现场、个别访谈相结合的方式抽查评估,了解机构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掌握“第一手”资料。

全面总结,把好成果关。立足总体要求,结合各单位自查和评估实际,从机构改革总体情况、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相关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拟定机构改革评估专题报告。全面收集机构改革以来的档案资料,将资料分类别、按日期排序归档,为以后查阅改革档案提供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