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区委编办“三方面发力”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11 信息来源: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区委编办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区委编办从“审批流程、机制创新、监管方式”等三方面发力,以中央编办事业单位在线系统为依托,实现事业单位的设立、变更、注销、年度报告公示、登记管理咨询全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

制定标准流程,实现直通快办。全面梳理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和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等办理事项,分类建立涵盖事项名称、办理时限、运行流程等要素的标准化链条,使每一事项都对应一个单独、完整的业务流程。充分利用区机构编制网站、工作群、公共邮箱等渠道,上传各类详细服务指南、办理流程、申请表格等,使登记事项所需资料和申请环节一目了然,实现线上线下直接办理。

优化审批环节,压缩办理时限。创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机制,坚持受理人初审、审核人复审、负责人终审“三级联审”制度, 细化明确各环节审查要点及依据、审查方式等要求,确保材料齐全、内容真实、数据准确。严格落实办理时限承诺制及跟踪服务制,大幅压缩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审批时限,及时跟进事业单位网上填报进程,对业务不熟悉的单位进行全程指导、现场答疑,对所提交内容不符合要求的单位在线回复、指导修改,进一步强化服务导向。

健全监督机制,提升监管效能。严格监督检查,在事业单位申请设立、变更或注销登记时,依照法定的条件和程序,对其宗旨和业务范围、资产情况、单位印章、登记相关事项等内容进行实地核查,通过年度报告公示、“双随机、一公开”、社会公众监督等方式,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将检查结果纳入事业单位信用记录,对故意隐瞒情况、弄虚作假的,依法给予处罚,确保公告公示权威有效。建立与相关部门的联席会议制度和约束机制,实现信息共享、齐抓共管,促进事业单位依法规范运行。

通过一系列措施,该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质量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共完成112件事业单位登记事项的全流程网上办理。其中,74个事业单位按期圆满完成了2018年度报告公示工作,2个新增达到登记条件的事业单位申领了证书,30个有事项变更的事业单位进行了变更登记,6个事业单位按程序规定完成注销登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