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任丘市委编办扎实做好机构编制网络信息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11 信息来源:任丘市委编办

为确保机构编制网络和信息安全,任丘市委编办进一步规范网络保密管理,扎实推进网络信息保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建设。

强组织领导。成立以编办主任为组长的保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处理日常事务。严格落实保密工作目标责任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将保密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做到年初有部署,平时有检查,年终有考核。

强制度规范。按照“积极防范、突出重点、依法管理”的原则制发《任丘市委编办涉密保密工作手册》,对保密机构和职责、定密工作管理、涉密文件资料管理、涉密移动存储介质管理、涉密计算机信息系统管理、通信及办公设备保密管理、涉密人员管理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制定《任丘市委编办机构编制网站管理办法》,明确职能分工和保密要求,严格规范信息发布流程,逐级审核签字,落实签发责任。

强宣传教育。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宣传教育,组织全办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和中央编办关于机构编制涉密事项的相关规定。严格按照要求组织全办人员签订《保密目标责任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履行保密义务和责任。

强环节管理。加强涉密载体管理,严格审查载体的制作、收发、传送、使用、保存、销毁六大环节,保证涉密载体管理工作规范化运行。加强操作人员的教育培训,落实专人专责,保证文件、台账、记录、信息等在传递过程中的安全。加强网络日常管理,注重梳理、排查涉密风险点,健全审查机制,严格审查标准,强化检查力度,确保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泄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