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乐亭县委编办“三举措”锤炼过硬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2019-06-06 信息来源:乐亭县委编办

唐山市乐亭县委编办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高效高质量完成承担任务的前提和基础,不断加强学习,积极转变作风,完善工作机制,努力锤炼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实的干部队伍。

加强学习研究,提升干部队伍理论水平。持续开展以政治理论知识、综合业务知识为主要内容的“业务大讲堂”学习活动,把政治理论学习与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融为一体。在学习内容上,坚持“理论”和“业务”并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唐山市委编办印发的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汇编等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围绕机构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开展业务专题研讨学习,充分发挥业务骨干“传帮带”作用。在学习形式上,坚持“领导授课”和“业务轮讲”交叉进行,着力提高同志们的战略视野和思维层次;科长讲业务,开设“每周共学”“每月互动”业务讲堂,以讲促学、互学相长。2018年开展领导授课10次、科长授课32次,2019年已开展领导授课5次,科长授课8次。

深入调查研究,锤炼务实工作作风。成立机构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项调研组,先后3次到基层调研,多次深入到原县交通运输局、安监局、发改局、国土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20多个部门单位,全方位了解掌握各部门职能履行、工作运转、权责边界、行政审批事项等情况,广泛收集涉改部门在机构设置、职能配置、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形成问题分析报告和改革初步框架路径。结合上级关于改革后续工作“回头看”安排部署,由办领导带队,组成调研督导小组,先后深入县应急管理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自然资源局等重点涉改部门进行调研,针对发现问题下发整改通知,有效推动机构改革后续工作向纵深发展。

推动制度建设,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根据效能机关建设要求,细化修订工作规则、考勤管理、首问责任、财务管理、车辆管理、信息考核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形成健全完善的管理体系,促进各项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推行目标任务清单化管理,将全年工作分解到每一季度、每个月、每周,明确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完成时限、责任人等,实行周小结、月汇总、季通报,形成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肩上有担子的工作格局。强化考评奖励,坚持将日常量化考核作为干部职工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半年和年终总结时对表现突出、工作成绩优异的干部进行表彰奖励,对敷衍塞责、玩忽职守的干部严格按规定追究责任,促进形成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