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无极县委编办“五位立体”加强中青年干部培养

发布日期:2019-03-14 信息来源:无极县委编办

“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如是说到。无极县委编办始终重视对中青年干部的教育培养,努力打造一支理想信念坚定、勇于担当作为、对党忠诚、感恩人民、事业进取、敬畏法纪的干部队伍。

一、深入学,加强理论武装。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该县委编办采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上党课、自学等方式,加强对中青年干部的理论培养。鼓励干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现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

二、重引导,培养担当作为意识。是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该县委编办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满怀激情地投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三、严考核,激励鞭策促成长。该县委编办着力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将年度考核与日常考核相结合,进行综合考量,增强考核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保护干部工作积极性,使政治坚定、奋发有为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鼓励,使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受到警醒和惩戒,引导干部发扬成绩、改进不足,更好忠于职守、担当奉献。

四、抓培养,增强业务本领能力。按照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强化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提高专业思维和专业素养,增强干部担当作为的底气和勇气。加强机构编制知识培训,与其他区县进行学习交流,在实践中提高业务能力。注重培养专业作风、专业精神,引导广大干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帮助干部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全面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

五、勤关怀,确保干部安心工作。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结合,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关注干部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努力增强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经常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思想动态,为之答疑解惑、加油鼓劲。做好平时激励、专项表彰奖励工作,落实体检、休假等制度,关注心理健康,丰富文体生活,保证正常福利,保障合法权益,让他们安心、安身、安业,更好地履职奉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