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承德市编办迎难而上:机构编制信息平台建设实现新突破

发布日期:2010-12-13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承德市编办按照省编办平台建设调度会要求,积极协调市委信息化中心和市政务网络管理办公室,认真制定平台建设方案,积极落实资金,完善机房建设,加强组织保障,扎实推进机构编制信息平台建设。

一、积极落实资金,争取领导支持。省编办下发《关于加快推进河北省机构编制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的通知》以后,承德市编办领导及时向市委分管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进行了专题汇报。分管市领导对平台建设责任人、经费来源、建设原则提出了明确要求。经过与财政部门沟通,取得了大力支持。预算平台建设资金50.33万元,全部到位,及时纳入招投标采购平台建设阶段。

二、利用现有资源,完善机房建设。承德市在行政中心建设中,充分考虑到办公自动化的需求,为办公用房安装了内网数据接口,建成了400多平米的公务内网、外网机房。该办在机房设计上,合理使用行政中心内网资源,充分利用行政中心公务内网机房,在内网中心机房加装网络服务器机柜,将网络、安全、布线等设备和服务器根据类别分别放在不同网络机柜中。通过调整网络接口、跳线,接入计算机终端,即可投入使用。

三、强化组织机构,明确保障责任。在平台建设过程中,承德市编办成立了由编办主任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立项目实施组、数据审核组、实名制管理组,抽调各科局人员专门负责。在这次机构改革中,成立了承德市机构编制信息中心,为市编办所属科级事业单位,核定4名事业编制。主要负责机构编制统计、机构编制信息化、网上名称管理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