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保定市召开深化乡镇机构改革动员部署

发布日期:2010-11-11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119,保定市召开深化乡镇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和培训会议。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的主要领导、编办主任及市直有关部门的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编委办主任刘晓莲同志主持并宣读《保定市深化乡镇机构改革方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兰保良同志出席会议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做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推进乡镇机构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化乡镇机构改革是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实施统筹城乡发展方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举措,是巩固农村税费改革成果、深化农村综合改革的关键环节。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的高度,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要明确目标,切实把深化乡镇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改革的基本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以转变乡镇职能为核心,推动乡镇转变抓经济的角色和方式,着力强化乡镇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为乡镇转变职能创造良好的体制环境;坚持机构的规范设置和人员编制的科学配备,从实际出发,合理设置乡镇机构和岗位、科学配备编制和人员,同时,要进一步规范完善乡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确保乡镇机构改革工作顺利推进。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切实把乡镇机构改革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明工作纪律,防止和纠正各种干预改革的行为。加强督促指导与政策宣传,确保乡镇机构改革工作顺利完成。

动员部署会后市编委办公室立即召开了深化乡镇机构改革培训会议,对乡镇机构改革中的政策问题进行了解答,对县(市、区)“深化乡镇机构改革方案”进行了规范,同时,对机构编制部门在这次深化乡镇机构改革中如何履职尽责提出了明确要求。( 保定市编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