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广平县多举措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0-12-31 信息来源:广平县委编办

广平县以发挥机构编制资源最大效益为目标,以优化机构设置为手段,以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为突破口,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做深机构改革“后续”文章,服务保障中心任务。深入开展“三定”规定执行情况“回头看”,对33个部门采取会议座谈、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调研,及时发现解决部门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听取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着力优化重点领域机构职能,围绕公共卫生、疾病预防控制、经济发展、行政审批服务、综合执法等重点领域,理清深化改革的思路对策,确保机构编制现状摸得清、改革政策对得准。全力推动机构职能优化流程再造,督促部门加快编制权责清单,完善协调配合工作机制,指导部门对内部流程进行扁平化再造,最大限度削减层级、减少环节、精简手续、压缩时限,提高工作效率和运行质量。

做实机构编制“督查”文章,强化监督检查效果。坚持从严从紧控制机构设立和编制增加,对确需设立的机构,坚持实行“撤一建一”原则。实行编制动态管理,对确需加强的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在现有编制总量内调剂解决,确保机构编制总量不增加,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采取部门自查与编办现场核查相结合等方式,定期开展机构编制评估和跟踪问效,确保机构编制事项符合工作实际,及时有效跟进。利用机构编制数据库做好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督查,通过校验功能定期查摆机构编制基础信息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补充完善,确保信息系统机构编制、人员管理信息更加全面、细致、准确。

做细管理规范“制度”文章,提升规范化水平。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等制度规定,充分运用“立改废释”等多种形式修订现有制度,促进业务工作规范化。编印《机关管理制度汇编》,收录组织人事、行政事务、后勤管理、机关建设等四个方面18项制度,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推动机关规范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