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深入开展 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回头看”

发布日期:2020-12-31 信息来源: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委编办

为进一步巩固乡镇和街道改革成果,石家庄市井陉矿区通过全面自查、实地督导、分类整改“三步走”,进行全面“再体检”,深入开展改革“回头看”。

全面“查”,深挖短板漏项。以全省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检查验收为契机,根据省验收标准和打分标准,将跨市互查发现问题作为重点,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井陉矿区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回头看”工作方案》,各乡镇、街道分别对跨市互查发现问题进行认领,同时继续对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机构编制及人员配备、审批服务体系建设、综合执法体系建设、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中心建设、保障措施落实等方面,进行全面查缺补漏,认真自查自纠,确保改革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实地“访”,找准问题根源。组织改革工作专班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实地查访,要求各部门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又密切合作,通过查阅资料、走访座谈,进一步掌握制度建设、人员配备、保障措施落实等情况,进一步了解新机构、新职能运转情况,认真查找当前存在问题,建立清单、剖析根源,提出解决办法,督导乡镇、街道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推动乡镇和街道新体制、新机构、新职能协调高效运转。

分类“改”,确保改革实效。通过单位自查和实地评估,共梳理改革以来乡镇、街道在机构挂牌、权力运行监督、权力清单公开等方面存在的8项问题。针对存在问题,要求各乡镇、街道拉出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安排专人负责动态跟进,逐项销号解决。督促相关区直部门落实配套政策,提供支持保障,推进整改落实,确保“回头看”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