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枣强县以“三个清单”为抓手推动监督检查向深里走

发布日期:2021-04-25 信息来源:枣强县委编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枣强县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不断推进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向纵深发展。

建好机构沿革台账,夯实监督检查“数据清单”。将全县330余个机关事业单位以成立变更时间为中轴线,梳理各单位有关机构成立、更名、规格调整、编制增减、职能调整、内设机构调整等情况,建立机构编制历史沿革文件电子动态数据库,对机构编制情况发生变化的,及时录入电子台账,做到“随查随有、详细真实”。

建好领导职数台账,打造监督检查“重点清单”。以“三定”规定及编委文件为依据,在内容准确详实、标准统一规范基础上,摸清领导职数底数,建立全县副科级及以上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管理台帐,实行动态化协同管理,实现了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的精准监管、动态监测和统计分析。以《领导职数台账》为抓手,将规范领导职数管理贯穿于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管理的全过程,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职数预审制度,切实拧紧职数“水龙头”,采取例行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领导职数管理执行情况的监管力度。

建好问题整改台账,列明监督检查“整改清单”。重点围绕政策性超编这个问题,重新梳理历年来机构编制评估、跟踪问效及各项专项督导调研时所发现的问题,列明类型、原因、措施、时限、责任人等内容,建立完善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台账,实行机构编制问题销号制管理,一事一账、全程留痕,动态更新、定期对账。以《问题整改台账》为依据,严把机构编制受理关口,加强机构编制申请事项和监督环节的协调配合,将问题整改情况列入机构编制审批要件,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推动监督关口前移,为党委、政府和编委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