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邢台市信都区大力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1-04-25 信息来源:邢台市委编办

强化学习教育,提升法治意识。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等法规制度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列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区委编委会、党校专题课程等培训内容,不断强化各级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结合实际学、深入思考学,促使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此基础上,利用机构编制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推送法规原文、权威解读,制作宣传展板、发放明白纸,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和社会知晓度,在全区形成学习宣传的浓厚舆论氛围。

强化制度建设,提升执行力度。结合工作实际,修订《中共邢台市信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明确机构编制工作原则、管理事项范围、审批权限和程序,进一步规范办事流程,推动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法定化进程。从强化机构编制工作管理出发,出台《关于严格执行编制使用核准制度有关事宜的通知》,逐一明确进人用编实施范围、使用原则、审核程序、审核权限等,突出强调编制使用核准制度的严肃性,切实加强人员编制实名制管理。

强化监督检查,提升管理水平。坚持把监督检查作为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综合运用执行评估、跟踪问效等手段,实现机构和人员编制全程监管。区委编办会同纪委监委、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集中开展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人、编、岗”专项整治活动,清理编外用人、混编用人、超编用人等突出问题,解决编岗不一致、身份岗位不相符等突出矛盾。严格执行《“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要求,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将其纳入“大党建”考核指标,加强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力度,提高全区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