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定州市大力推进机构编制档案电子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7 信息来源:定州市委编办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传统纸质化档案易损、数据不安全、查找不便利等弊端凸显,已不能较好满足机构编制工作需求。定州市着眼提升机构编制档案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积极谋划,严密组织,采取多种措施,全面推进机构编制档案电子化工作。

该市印发《机构编制档案电子化管理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流程,制定管理标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备专业设备,加强业务培训,严格标准要求,促进档案电子化工作有力有序展开。

在留存纸质档案电子化工作中,按照年份逐一将留存文件翻拍转化成PDF格式文件,通过数字化录入,建立电子目录并生成索引链接。在新增档案文件管理上,实行“专人专机”运行,按照“即办即录”原则进行动态调整,做到文件归档后及时录入更新,始终保持电子档案数据最新、信息最全,确保电子目录的时效性、准确性和全面性。

目前,该市已扫描采集完成500余件纸质档案,机构编制档案电子化工作基本完成,查阅方式由原始资料翻阅向电子信息检索转变,做到随要随查、快速定位,机构编制档案的数据安全性、更新时效性、查阅便利性得到明显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