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沧州市举办机构编制专题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6-18 信息来源:沧州市委编办

5月24日至28日,沧州市2021年度机构编制业务专题培训班在中央机构编制干部培训中心(苏州)举办。沧州市16个县(市、区)党委编办领导班子,高新区、开发区、渤海新区、部分市直部门人事科长及市委编办机关部分工作人员共计80余名同志参加培训。

培训以助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成长成才为目标,突出“三个聚焦”,分模块精准开展教育培训。一是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邀请苏州市委党校教授以《从苦难到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为题,围绕党的奋斗历史和光辉历程进行授课。组织参训人员参观苏州市相城区365先锋馆,走进“党员教育实景课堂”,接受党性教育,强化党性修养。二是聚焦机构编制法定化,增强依法依规管理水平。围绕当前机构编制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详细解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着力强化干部机构编制法治意识,提升机构编制法治化水平。三是聚焦业务水平和实践锻炼,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重点就做好机构编制信息宣传调研、基层治理体制改革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授课,组织实地观摩考察苏州市相城区“区级一体化”指挥平台,并同苏州市委编办开展业务交流,既注重业务学习的理论性和专业性,又保障培训效果的实用性和针对性。

通过专题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阔了眼界、提高了站位、增强了能力,对机构编制工作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一致表示,要把此次培训学到的新知识和好方法认真梳理总结,真正做到学有所用、用有所成,为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