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平乡县扎实开展乡镇权责清单流程图绘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7 信息来源:平乡县委编办

平乡县坚持把乡镇权责清单流程图绘制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大举措,通过详细规定流程,优化办理时限,明确职权范围,更好解决了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问题。

一是加强调研指导。由县委编办牵头,多次深入各乡镇开展走访调研,研究探讨乡镇权责清单流程图绘制重难点问题,围绕在乡镇推广办理时限进行可行性评估,手把手现场指导相关工作;组织各乡镇业务骨干人员,集中进行法理知识培训及绘制流程专项培训;专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组,加强绘制工作的业务指导及问题反馈,确保及时有效沟通。

二是精准分类绘制。以2021版平乡县乡镇(街道)权责清单(试行版)为依据,对193项乡镇(街道)权责事项进行逐项梳理,按类别细化为行政许可42项、行政处罚95项、行政给付23项、行政确认28项、其他5项。在流程图绘制中,摒弃通用流程模块,根据实际情况对所有权责事项办理流程进行汇总再造,明确乡镇工作机构间职权分工,从源头上消除推诿、拖拉、办事效率低下现象,实现高效便民、办事为民。

三是实行承诺时限。该县把压减办理时限作为此次流程图绘制的重点、难点、亮点工作,在严格遵守法定原则、依照法定程序梳理各环节对应法定时限的基础上,探索建立并实行承诺时限制度,通过合理压缩办理时限、优化办事流程,不仅助推法治环境下行政效率和服务能力的提升,更利于优化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的行使及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