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邢台市信都区开展机构编制志编纂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31 信息来源:邢台市委编办

统筹力量,聚力编纂。区委编办将志书编撰工作作为向建党100周年和区行政区划调整1周年献礼的实际行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因势利导、凝心聚力。区委编办成立以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业务骨干为主要成员的编纂工作小组,统筹力量、科学摆布,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切实做到志书编纂与日常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此项工作被邢台市委编办列为试点,从研究方向、撰写体例、档案资料等方面予以支持指导。区委书记、区委编委主任专题听取汇报,为编纂工作协调资源、汇聚力量。

明确思路,科学编纂。多次组织召开编纂工作专题研讨会,制定《机构编制志编纂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指导思想、记述体例、完成时限、方法步骤、工作要求,划定时间表、任务书、施工图,确保有序推进,顺利实施。通过以年代为经、职能为纬,构建坐标式的提纲设计,既客观反映机构编制历史沿革情况,又全面总结各个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亮点、特点,做到纵不断线、横不缺项,首尾呼应、自然完整,形成具有浓厚地方特色的信都机构编制志。

规范标准,据实编纂。区委编办聘请专家学者等专业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和业务指导,进一步明晰机构编制志编纂标准、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特别是严格遵循“真实、重要、齐全、准确”原则,全面查找新中国成立以来邢台县71年、邢台市桥西区40年和信都区的机构编制资料,在对档案资料全面搜集、细致甄别、分类梳理、科学归纳的基础上,追根溯源、梳理脉络、相互对应,做到编纂内容脉络清晰、格式严谨、文风朴实、特色突出。目前,上卷本基本成稿,下卷本邢台县部分基本成稿,桥西区部分进度过半,已初步编纂40万字,预计总字数在50万字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