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新乐市开展机构编制干部“素质提升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31 信息来源:新乐市委编办

该活动以上好思政课、业务课、传承课为抓手,着力推动机关干部转变思想观念、增强工作能力、提升工作质效,开展以来成效显著。

以“政治教育+一线调研”为主题,上好思政课。建立“每周一次理论学习+每月一次心得体会+每季一次成果展示”制度,采取通读学、领读学、解读学等多种方式,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组织干部到李混子纪念碑、沙井惨案遗址红色革命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影像、聆听讲解,重温革命峥嵘岁月,教育引导干部自觉传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突出唯实唯真,由办领导带队先后就乡镇街道改革、开发区管理体制创新、机构编制核查等开展实地调研,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访谈群众、受理举报等方式,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并研提解决措施,锻炼干部调查研究、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以“知识讲堂+岗位练兵”夯基础,上好业务课。依托“每月大讲堂”,组织干部参加出入编办理、机关群团赋码、公文写作等业务培训,使其尽快熟悉业务,掌握操作流程和工作要求。加强实践锻炼,以选派驻村干部为契机,在做好帮扶工作基础上,明确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教育医疗等调研走访任务,通过深入基层一线找准问题症结和突破口,为破解影响群众利益的难题积累工作经验。安排年轻干部参与“两个清单”制定等重大工作任务,在工作中强化责任意识,培育严谨作风,经受实践锤炼。

以“师徒帮带+论坛交流”作纽带,上好传承课。建立“一对一”帮带制度,新录用人员到岗后,采取“内邀”与“外聘”相结合的方式,第一时间选配政治思想过硬、作风正派、责任心强的业务骨干及其他部门“笔杆子”作为成长导师,实行“手把手、面对面”帮带,为年轻干部传信念、帮能力、带作风。健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专业技能、日常管理、心理疏导五位一体的培养措施,实施导师、学员双向评价机制,精准制定跟踪培养计划。创办“青年论坛”,每月组织年轻干部进行分组研讨、心得展评、成果展示,做到学、写、说、练相结合,促进补足短板、加快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