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邢台市扎实推进“一网通办”信息化平台建设

发布日期:2022-05-11 信息来源:邢台市委编办

邢台市以“一网通办”改革试点为契机,积极运用信息化理念重塑编制调整、干部调动等业务工作流程,努力打造“一网通办”信息化平台,实现了共建共享共用、协同方便快捷、全程无缝衔接、业务网上通办的目标。

建章立制,规范“一网通办”业务流程。根据机构编制管理有关规定和系统运行情况,市委编办、市委组织部分别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一网通办”系统机构编制业务办理工作的通知》《市直机关进人流程及提交材料一览表》《关于公务员调任和登记工作把握的相关原则规定》《工资福利业务网上审核办理的通知》等10余个专件,分别对机构编制业务、干部调动调整等网上业务进行规范,对39项办理环节和146种报送材料进行了精简,系统重塑业务流程,公开承诺办理时限,着力减材料、压时间、并子项、优环节,有效解决了重复录入、多头报送、重复审核等问题,真正实现了人事手续“一张表单申请、一个平台联办、一次不跑办成”。

协调联动,打通“一网通办”信息阻点。制定印发《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工作方案》,成立市“一网通办”改革领导小组,由市委编办牵头,会同组织、人社、财政、医保、公积金、机要、大数据等部门,负责全市试点改革工作的总体谋划和统筹安排。全面梳理人事管理中涉及的各类管理事项,在“一网通办”平台开发调动、备案、登记、调任、工资和录用等6项业务功能模块,同步接通公务员管理系统、工资管理系统和干部档案管理系统,形成以机构编制核准使用为前提、组织人事管理为支撑、工资保险待遇核发为后盾的闭合管理流程。在此基础上,制定“一网通办”信息系统管理办法,对各成员单位使用的信息系统网络环境、数据范围、信息统计等情况进行调研摸底和数据比对,对“机构代码”和“编制类型”等2364项空白项进行逐一核实,更正877项人员信息错误,实现成员单位间人员信息口径统一、数据一致和实时共享,形成“一网归集、一库融合、一平台共享”的新模式。

拓展功能,提升“一网通办”建设水平。坚持以“一网通办”信息化平台为基础,融合机构编制数据展示平台预警系统功能,实现基础数据一目了然,数据动态调整实时呈现,异常数据及时预警,极大提升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成效。同时,着眼提高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信息准确性和网站安全性,进一步拓展系统功能,达到快捷、精准发现异常中文域名注册单位等目的;积极争取“‘一网通办’机构编制预警系统”应用工作全国试点,持续推进“一网通办”系统建设水平,努力为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水平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