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雄安新区首次举办机构编制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8-24 信息来源:雄安新区

为深入推进雄安新区机构编制工作,切实增强新区各级各部门机构编制法治意识,更好服务保障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8月4日至8月7日,新区党群工作部在雄县首次举办机构编制业务专题培训班,新区各部门和三县机构编制系统共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以“现场授课+实地考察+研讨交流”方式进行。一是开展专题辅导,提升综合素质。围绕机构编制法治建设、体制机制改革创新,邀请中央办、省委编办苏州市委编办相关同志分别从创新事业单位编制管理、贯彻落实《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水平、创新园区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内容进行政策解读和业务辅导。二是开展实地考察,促进学用相长。围绕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建设同步推进工作实际,组织学员实地参观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容东片区望淀党群服务中心和城市运营管理中心,深入一线考察北京援建“三校一院”和启动区地下道路管廊项目,现场了解启动区规划布局,近距离感受新建片区社区运行情况,切实增强培训效果。三是开展研讨交流,分享经验感悟。围绕新建片区社区治理和基层农村治理创新实践,邀请新区容东管委会、安新县社工委相关同志分享交流经验做法,组织学员围绕新区“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主题,结合培训内容和机构编制工作开展分组研讨,畅谈培训收获,提出意见和建议。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有了更深更全面的理解。在今后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着眼新区承接疏解工作、大规模开发建设和服务新区人民群众需求,持续加大体制机制、机构职能和编制保障力度,努力为推进雄安新区高质量高标准规划建设提供机构编制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