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魏县县委编办“四聚焦四坚持”持续深化乡镇街道改革

发布日期:2023-09-19 信息来源:魏县县委编办

魏县立足长远夯基础,注重实效促规范,全力推进乡镇街道改革后续运行,取得扎实成效。

聚焦现状,坚持“拉网式”排查,全面摸清底数。县委编办充分发挥乡街改革的牵头抓总作用,由办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抽调县委组织部、司法局、行政审批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共计9名主管副职及业务骨干,组建改革规范运行工作专班。制定《乡镇改革运行情况自查表》,明确5个方面20项内容,利用一个月时间,逐乡镇逐项“过筛子”,共梳理出党建统领、审批服务、综合执法等3个方面36个问题,结合实际制定详实具体的《问题清单》。

聚焦短板,坚持“过堂式”交办,扎实推进整改。针对各乡镇《问题清单》个性问题,召开各乡镇干部会议,工作专班分类指导、因地施策、专项解决,共性问题成批化解、集中解决。北皋镇、回隆镇等4个乡镇执法队无年度执法工作计划,张二庄镇、南双庙镇等5个乡镇执法队“三项制度”落实不到位,德政镇、前大磨乡行政审批服务人员未能做到挂牌上岗等问题,由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完善年度执法工作计划,严格落实“三项制度”,实行挂牌上岗。同时,建立与乡镇“点对点”沟通联系机制,动态跟踪了解和协调推进政策落实、问题整改情况。

聚焦实效,坚持“点穴式”督查,精准指导落实。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督促乡镇针对自身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5个问题,由乡镇主要领导说明情况,与专班同志一起“集中会诊”、“开具药方”,加快整改进度。车往镇、棘针寨镇审批服务办公场所不方便服务群众,镇党委书记直接推动,重新选址,配齐办公设施,配强工作人员,全面提升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水平。

聚焦深化,坚持“示范式”引领,放大改革成效。打造漳北片东代固镇、漳南片车往镇两个示范点。在示范点召开“现场会”,改革运行成效显著的4个乡镇作典型发言,改革运行成效不太明显的2个乡镇作检讨发言,传导压力、增加动力、形成合力,全面推进乡镇改革提质增效。沙口集乡创设“使命在线·服务365”小程序,深入推进网格化服务机制建设,让党员干部变身群众“勤务兵”,累计受理群众反映问题1800多件,目前已完结1600多件。野胡拐乡利用城管智慧系统,还原车辆事故和逃逸现场,维护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