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拒绝餐饮浪费”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17 信息来源: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各处、中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组织开展“拒绝餐饮浪费”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办实际,现面向全办干部职工开展“拒绝餐饮浪费,我承诺!”等相关活动,倡导广大干部职工争做“拒绝餐饮浪费”的示范者、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

一、活动时间及参与范围

(一)活动时间

2020年9月7日至2020年10月21日

(二)参与范围

全办干部职工

二、活动内容

(一)“拒绝餐饮浪费,我承诺!”主题活动

9月18日前,扫描冀云二维码(见附件)后,下载安装冀云客户端,进入“活动”栏目,选择“拒绝餐饮浪费,我承诺!”

主题活动,提交个人申请书,选择“省直”,填写个人姓名,通过微信分享生成承诺书海报。

在微信朋友圈分享承诺书海报,发出“拒绝餐饮浪费”的倡议,鼓励身边亲属朋友共同参与,坚持从自身做起,从一餐一食做起,积极发起和践行拒绝餐饮浪费承诺。

(二)“短视频,我接力”短视频征集活动

1.征集内容及作品要求

⑴拍摄宣读承诺书或者日常生活中践行“光盘行动”小视频,形式、内容可丰富多样。视频题目注明“晒光盘,我接力”。

⑵短视频时长不超过60秒,要求画面稳定、光线充足、背景干净、声音清晰,如有背景音乐可自定义。

⑶作品内容要求积极向上,传递正能量,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相关内容。

2.参与方法

9月25日前,通过打开冀云客户端,点击进入“视频”栏目,切换到“闪闪频道”,拍摄或直接上传参与活动的视频。

3.视频展播与“光盘达人”评选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将组织对参与活动的视频作品进行评选,将主题鲜明、制作精良的视频作品在冀云客户端头条频道进行展播。活动结束后,依据视频点赞数量评选出30名“光盘达人”,分三个等次颁发纪念品,以表彰激励表现突出者。

(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做起”承诺签名活动

9月22日上午9时(如有变动,另行通知),在办公楼9楼电梯厅张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做起”承诺签名海报,组织全办干部职工现场签名,积极做出庄重承诺,牢固树立粮食安全危机意识,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踊跃参与“光盘行动”,大力弘扬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三、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确保全员参与。各处、中心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参与活动,确保人人参与、人人承诺,营造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二)强化认识,传播正能量。全办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头作用。在日常生活中,要积极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理念,自觉践行节约承诺,弘扬社会正能量。

(三)严密组织,抓牢环节落实。各处、中心负责收集所属人员承诺书海报,统一报综合处留存,活动期间组织在办电子屏滚动播放。拍摄的短视频作品可自行上传,也可交综合处统一办理。活动通知及相关图片在“河北机构编制网”发布。 

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9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