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河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课题研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02 信息来源:河北省机构编制研究中心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县(市、区)编委办,省直有关部门、事业单位,有关高等院校: 
       为推动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研究工作创新发展,强化全省机构编制部门政策制定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鼓励和支持市县机构编制部门及社会科研机构等研究力量参与课题研究,河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决定面向全社会组织开展2018年度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课题研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统筹党政军群机构改革,合理配置省市县机构,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切实加强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前瞻性和基础性研究。参考中央编办《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需要重点研究的问题》,结合当前全省各级机构编制部门推进的重点领域、中心工作和承担的重要改革任务开展课题研究。选题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研究成果的前瞻性和实用性,力争转化形成有效的政策举措和推进措施,为省委省政府和省编委领导科学决策和推动全省机构编制部门制定政策、深化改革和开展工作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服务。
       课题选题请参考《河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研究课题指南》(附件1)。申报人经省编委办机构编制研究中心同意,可结合工作实际需要,破题进行专题研究,或就相关领域自拟题目研究。
       二、申报要求
       申报人应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从事与申报项目研究内容相关的学习经历、研究经历或实践基础,有比较充分的前期研究成果。
       市、县机构编制部门申报研究课题的,由各市(含定州、辛集市)编委办汇总后统一申报,原则上要求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县(市、区)编委办至少组织申报1项研究课题。省直有关部门及所属单位、社会科研机构和省、市属院校申报研究课题的,由本部门科研(人事)管理机构统一组织申报。               
       申报人请按要求认真填写《河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研究课题申请书》(附件2)。申报课题时需同时报送纸质版本和电子版本,纸质版本材料统一使用A4纸打印,直接报送或邮寄至省编委办机构编制研究中心(快递请使用中国邮政EMS),电子版本材料发送至电子邮箱(jgbzyjzx_hebei@163.com)。
       2018年度课题申报截止日期为5月24日。申报课题经审定立项后,将在河北机构编制网(http://www.hebjgbz.gov.cn)予以公布,请课题申报人及时关注网站通知公告。
       三、结项要求
       为确保课题研究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时效性,2018年度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课题结项工作分两个阶段完成,第一阶段为短期研究课题结项,截止结项时间为2018年10月31日;第二阶段为中长期研究结项,截止结项时间为2019年5月24日。课题承担人可根据课题研究周期自愿选择结项时间。
       承接课题的研究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个年度。确需延期结项的,须书面说明理由并报省编委办机构编制研究中心批准同意,最长不超过2个年度。
       课题结项由课题负责人提交《河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研究课题结项申请书》(附件3)和研究成果。研究成果按照格式要求(附件4)统一排版。省编委办将从专家库中抽取专家,组织评委会对申请结项课题进行评审,结项评审结束后将在河北机构编制网(http://www.hebjgbz.gov.cn)公开发布评审结果,并印发正式结项文件。
       课题研究成果在公开发行的期刊上发表时须注明河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课题,呈报省部级及以上领导签阅须提前征得省编委办同意。
       四、课题经费
       参照中央编办课题申领工作方法,继续组织好指定各市(含定州、辛集市)编委办、省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与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课题申领研究工作,省编委办将给予批准申领课题单位一定额度的课题研究经费资助。具备承接条件和研究能力的县(市、区)编委办也可申领。
       对按要求提交结项的课题成果进行评审,对优秀研究成果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对已接受资助的优秀研究成果不再重复进行课题经费奖励。
       五、其他事宜
       2017年度行政管理体制与机构编制管理第一阶段课题研究已于2017年12月完成评审结项工作,省编委办已向社会公开发布结项评审结果。2017年度行政管理体制与机构编制管理第二阶段课题研究结项时间为2018年5月24日,省编委办初定于6月上旬完成结项评审工作,尚未报送结项申请和课题研究成果的请抓紧按时申报,完成确有困难的可书面说明原因申请延期结项,逾期不报者视为自动放弃本年度课题研究。
       联 系 人:马  磊   刘光炎
       联系电话:0311—****2706  ****2705
       电子邮箱:jgbzyjzx_hebei@163.com
       通讯地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省政府6号楼422、 420室(邮编:050051)

       附件:1.河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研究课题指南.doc

             2.河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研究课题申请书.doc

             3.河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研究课题结项申请书.doc

             4.河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研究课题成果格式要求.doc         

                                                    河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4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