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015年省级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2016-08-16 信息来源:河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5年省级部门决算公开

河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根据省财政厅要求及政府信息公开等有关规定,现将我部门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法规,组织拟订全省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和地方性法规并监督实施;管理和指导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编制工作;管理和指导全省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工作。

2.组织拟定全省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并组织实施。拟定省委、省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审核省委、省政府各部门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审核设区市的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审核并管理全省各级各类人员编制总额。指导、协调设区市、县(市、区)、乡镇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负责综合行政执法试点工作。

3.协调省委、省政府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及其调整。协调省委各部门之间、省政府各部门之间、省委各部门与省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省直各部门与设区市、县(市、区)之间的职责分工。研究提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行政管理职能认定意见。

4.审核或审批省委、省政府及各部门的派出机构和省以下垂直管理机构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审核设区市党委、政府副处级以上机构设置和调整事宜。审核设区市、县(市、区)、乡镇机构编制分类。负责中央垂直管理部门或双重管理部门需要承办的机构编制有关事宜。

5.审核省人大、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省级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审核设区市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副处级以上机构设置和调整事宜。审批因特殊需要设置的相当于县级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事宜。

6.组织拟订全省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制定各类事业单位人员编制标准和管理办法。审核各设区市事业编制总量和结构。审核或审批省委、省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或直属事业机构,以及省直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事宜。指导并协调设区市及以下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审核设区市副处级以上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事宜,审批设区市科级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事宜。审核省委、省政府及省直各部门联系的各群众团体的机构编制事宜。负责全省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

7.指导全省开发区(园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组织拟订省级以上开发区(园区)机构编制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审核省级以上开发区(园区)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8.负责机构编制日常管理。负责对全省机构编制的总量控制、动态管理和机构编制标准化工作。负责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以及编制使用核准等工作。建立健全机构编制与有关部门的配合制约机制。

9.负责对各级行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的跟踪评估和监督检查。负责受理违反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纪律的检举、控告和投诉,对违反机构编制法规、纪律问题进行调查处理。

10.负责省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指导和协调全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组织拟订全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和政策性文件并监督实施;负责协调落实国务院取消下放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项目等事项;负责审核省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项目,提出取消、下放、保留的意见,制定有关监管的措施和规定并组织实施;负责行政审批项目的登记备案、取消调整、目录编制和审批流程等标准化管理工作;负责全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监督检查和综合考核考评工作。

11.负责全省机构编制信息管理系统、电子政务和机构编制网站的建设和管理。负责全省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指导全省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和其他非营利性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指导设区市、县(市、区)机构编制部门电子政务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12.承办省委、省政府和省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河北省编委办内设机构8个,分别是:综合处、体制改革处(政策法规处)、党群政法机构编制处、行政机关机构编制处、市县乡机构编制指导处、事业机构编制处、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处,另按有关规定设置机关党委(人事处)。所属事业单位3个,分别是: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和机构编制研究中心。

三、决算公开情况

(一)预算执行情况。2015年部门决算收入为1401.03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部门决算支出为1220.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933.67万元,项目支出为287万元。

(二)“三公”经费支出。本部门2015年度“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总额70.1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4.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维费60.86万元,公务接待费5.12万元。2015年度实际支出65.09万元,比预算少支出5.09万元。

减少原因:

1、其中因公出国1人次,支出3.79万元,没有别的出国考察培训学习计划,因比预算少支出0.41万元;

2、公务用车14辆,支出60.53万元,因加强公车管理及2015年11月份进行了公车改革,上交拍卖了部分公车,由原来的14辆变为现在的5辆,因此比预算少支出4.56万元;

3、公务接待2批12人次,支出0.77万元。因加强经费支出管理及接待费管理进一步规范,比预算少支出4.35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2015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47.18万元,比2014年略有减少。

(四)政府采购支出。2015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金额67.63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4辆,全部为一般公务用车。(注:本部门已于2015年10月始进行公车改革,现实有一般公务用车5辆。)

(六)本部门无政府基金预算。

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