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与省政府公布取消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衔接落实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6-23 信息来源:审改处


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

    为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省直有关部门,对照《国务院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国发〔201319号)事项目录,衔接取消行政审批13项、衔接接收国家下放行政审批20项;衔接取消评比、达标、表彰4项;无衔接取消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同时,对我省实施的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审批和行政监管事项进行了集中审核,梳理出第一批取消、下放事项共107项(取消86项,下放21项)。其中,取消行政许可14项,下放10项;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39项,下放3项;取消行政监管33项,下放8项。对我省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进行了清理,取消6项。为搞好上下衔接,确保取消、下放事项落实到位,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逐项落实工作责任。对要求取消的事项,不得违法转交下属事业单位、协会继续审批;不得拆分、合并或重组以新的名义、条目替代变相审批。对要求下放的事项,涉及的有关部门要以部门文件形式通知本系统和下属单位,督促指导本系统做好上下衔接,防止管理脱节。各设区市、各县(市、区)要按照管辖权限,将涉及本级取消、下放的事项在当地新闻媒体上予以公布,并制定相关承接方案和规范管理措施,确保衔接到位。

    二、加强后续监管。对取消的事项,各地各部门要运用经济和法律的手段,强化间接、动态管理和事中、事后监督,建立健全相关制度,防止管理脱节。

    三、认真清理部门规章、文件。取消和下放的事项涉及省政府规章和部门规范性文件的,有关部门要按照程序规定及时组织修改,使部门审批权责与省政府决定保持一致;涉及修改地方性法规的,有关部门要提出意见,报省法制办按法定程序办理。

    四、加强监督检查。各级各部门要对衔接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继续审批或变相审批,以及滥用审批权等问题的,要及时督促整改,造成严重后果的,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五、加强宣传引导。各地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有利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良好氛围。

     

附件:1.衔接《国务院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国发〔2013〕19号)取消和下放管理层级行政审批项目目录

      2.衔接《国务院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国发〔2013〕19号)取消的评比、达标、表彰项目目录

      3.我省2013年第一批决定取消和下放管理层级的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审批和行政监管事项目录

      4.我省决定取消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3年7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