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河间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间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三结合”提升事...

发布时间: 2016-04-18 点击次数:?
【字体:

河间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三结合”提升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管理水平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提升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管理水平,我市在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结束后,及时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进行了整理,保证入档材料真实有效,从而加快了登记档案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步伐。

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整理工作中,一是结合档案管理要求,对每一个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材料认真梳理归类,按照卷、类、件、份和材料形成的时间顺序,分门别类的认真整理,对尺寸大小不一的材料分别采取折叠、粘贴等方式,使幅面尺寸规格标准统一、规范,保证装订的案卷整齐、不脱页,保证入档材料美观、大方。二是结合登记档案内收章记录,与已收公章和财务章进行了核对,确保所收公章与记录保持一致,下一步填写《事业单位印章送交登记表》,将印章交公安局统一销毁。三是结合实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对档案封面进行了调整,确保查阅方便实用。通过“三结合”确保了归档文件材料的齐全、完整、有效、清晰,使档案管理工作日趋标准化、科学化、程序化。截止到415日,共整理法人档案482卷,圆满完成了全市305个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的整理和归档工作。

来源:河间市编办
责任编辑:河间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