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河间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间市落实三个一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

发布时间: 2018-11-27 点击次数:?
【字体:

河间市落实“三个一”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

实现“零见面、一趟清”

 

河间市以“互联网+”为依托,研发“河间市项目审批平台”服务企业发展,大力落实“三个一”举措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减证”促进“简政”,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提高企业登记智能化水平,降低创业准入的制度性成本,现已实现50证合一办理。

一是“推行一个试点”。开通银行网点免费代办营业执照试点积极与各银行合作开通银行网点免费代办营业执照试点工作,申请人不用跑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排队,就近选择银行网点,通过全程电子化申请,只需到窗口领取营业执照即可完成企业注册登记,实现了申请、受理、审核、发照、公示的全流程网上办理 试点工作于 820日启动,截至11月20日共发放营业执照8个。

二是“开通一个APP”。推广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云窗办照”系统应用APP,申请人下载安装后,在线填写信息提交办照申请,登记机关在线受理审批,申请人只需到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局窗口领取执照实现了登记注册“审批服务零见面、纸质材料零提交、手机办理零距离”。“云窗办照”1022日启动,截止11月20日共发营业执照75个。

三是“设置一个终端”。在政务服务大厅、民生银行、市场监督管理局瀛州分局分别配备自助一体机智能终端设备,把现有人工办理申请的业务流程,与自助审批模式进行了有效整合,商事主体可以在24小时智能终端机上无需预约、无需排队、无需提交纸质材料,通过自助一体机即可自助办理填写相关申请表格、录入个人资料,提交电子材料,打印执照等业务,实现登记注册办证“零见面”、领证“一趟清”。终端系统自1114日启动,当日打印营业执照6个。


来源:河间市编办
责任编辑:河间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