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怀来县委编办驻村工作队参加全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暨“擂台赛”

信息来源:怀来县编办 发布时间:2022-04-22 发布者:怀来县编办

    4月19日,我办驻村工作队在狼山乡政府参加了全县召开的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暨“擂台赛”。会上,沙城镇、东花园镇、桑园镇、存瑞镇党委书记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发言,各乡镇推荐的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围绕帮扶计划、工作开展情况、下步推进措施进行发言。最后贾兵书记、张琪县长发表重要讲话。

    贾兵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有关要求部署,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要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的重要论述,切实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深入结合省委书记王东峰来怀调研指示批示精神,深度认识加快推进大数据产业基地建设、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桥头堡等重点工作关键在农村、重点在基层。

    贾兵强调,要牢牢把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二十字方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要加快发展乡村产业,抓好葡萄、八棱海棠、石片黄杏等特色产业,让农民有活干、有钱赚;要加强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孕育农村社会好风尚,推进农村移风易俗;要推动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统筹推进环湖傍水村治理、南北两山矿山治理、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工作;要深化农村改革,积极推进宅基地以租代售等有力举措,用好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承包地三块土地;要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推进农村改厕、污水治理等各项工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要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城乡关系;要加强乡村治理,加快构建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不断提升网格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贾兵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提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健全党领导农村工作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县委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乡镇、村两级农村基层党组织要将乡村振兴各项政策落实到位,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
    张琪要求,要坚持高点站位扛责任,体现乡村振兴的怀来担当;要聚焦重点任务提效率,打造乡村振兴的怀来样板;要强化下沉督导抓落实,夯实乡村振兴的怀来力量,以一流的精神面貌,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工作作风凝聚使命任务、聚力创新突破,以新担当谋求新作为,以新发展再创新佳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