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黄骅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深化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1-15 点击次数:?
【字体:

      

     今天上午,我市召开深化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市委书记朱春燕出席会议并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深化机构改革任务,为建设沿海强市、品质黄骅提供坚强保障。

       

       朱春燕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沧州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地方机构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站在贯彻中央和省委、沧州市委决策部署的高度来认识深化机构改革,站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高度来认识深化机构改革,站在推动黄骅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来认识深化机构改革。打造沿海强市、品质黄骅必须通过深化机构改革,最大限度地提高工作质量、效能和水平,进一步增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活力。

       

朱春燕要求把握重点任务,扎实做好深化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坚持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以推进党政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协调压茬推进全市机构改革,优化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设置、职能配置,提高效率效能,为建设沿海强市、品质黄骅提供有力制度保障。要注重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注重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注重统筹各类机构改革,注重加强机构限额管理;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把握进度要求,严明纪律规矩,加强思想引导,做好衔接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改革各项任务。

朱春燕同时强调,深化机构改革责任重大,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沧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勇于担当,攻坚克难,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忠秋主持会议并强调四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此次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拥护改革,主动参与改革,不折不扣落实好改革方案;二是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积极稳妥推进职能划转、转隶组建、“三定”方案、法规修订等工作;三是严格执行深化机构改革的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在此期间尤其要增强大局意识,保持平和心态,正确对待自己的进退留转;四是踏踏实实干好自己的工作,切实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宋忠秋同时强调,对改革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和重要情况,要及时请示报告,严禁擅自行动,坚决维护机构改革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金保就《黄骅市机构改革方案》作了说明。

市委各常委、市政府班子成员;市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开发区负责人;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黄骅市编办
责任编辑:黄骅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