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黄骅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黄骅市十个新组建政府机构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 2019-01-21 点击次数:?
【字体:

    今天上午,我市新组建的医疗保障局、农业农村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退役军人事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应急管理局、卫生健康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十个政府机构正式挂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剑华为新组建的应急管理局和医疗保障局揭牌,他希望新成立的科局要站在全局高度,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为新时代建设“沿海强市 品质黄骅”做出贡献。
    市应急管理局,将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市政府办公室的应急管理职责、市公安局的消防管理职责、市民政局的救灾职责、市国土资源局的地质灾害防治、市水务局的水旱灾害防治、市农业局的草原防火和森林防火等相关职责、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市地震局)的地震监测、震灾应急救援等相关职责、市防汛抗旱、减灾、抗震救灾、深林防火指挥部(委员会)的职责等整合,加挂市地震局牌子。对于有效整合分散的应急救灾资源和力量,构建起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推进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和防灾减灾能力,保障人民的幸福安康具有重要意义。


    市医疗保障局,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职责,市发展改革局的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职责,市民政局的医疗救助职责等整合,组建市医疗保障局。对于有效整合全市医疗保障资源,统筹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减轻医药费用负担、提高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副市长李国德为新组建的农业农村局揭牌,并要求该局干部职工快速适应新角色,保持工作连续性,奋力开创新局面。
    市农业农村局,整合了市委农村工作部、市农业局的职责,以及市发展改革局的农业投资项目、市民政局(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市国土资源局的农田整治项目、市水务局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等管理职责。市委农村工作部、市农业局不再保留,市民政局不再加挂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牌子。


    副市长张桂云为新组建的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揭牌。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的文化、广播电视、文物、体育、旅游管理职责等整合,加挂市体育局牌子。不再保留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



    副市长张昕为新组建的卫生健康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揭牌。
    市卫生健康局,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的职责,市民政局的老龄事业管理职责和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职责等整合,加挂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牌子,市老龄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由市卫生健康局承担。不再保留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市民政局的退役军人优抚安置职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军官转业安置职责,以及军队有关职责整合。


    副市长王友海为新组建的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揭牌。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市国土资源局(市地理信息局)的职责,以及市发展改革局的组织编制并实施主体功能区规划职责,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的城乡规划管理职责,市水务局、市农业局的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市农业局的林业管理、草原监督管理职责,相关部门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管理职责等整合,加挂市林业局牌子。不再保留市国土资源局(市地理信息局)。


    市城市管理局改为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保留市城市管理局牌子。将市住建局承担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人防、地震除外)全部行政处罚权划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副市长王力为新组建的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揭牌。
    市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将市商务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职责等整合,组建市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


    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职责,以及市发展改革局(市科学技术局)的价格监督检查与反价格垄断相关职责、知识产权管理职责,市商务局的反垄断相关职责等整合,组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挂市知识产权局牌子。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的具体工作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

来源:黄骅市编办
责任编辑:黄骅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