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黄骅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黄骅市委编办“三位一体”提升机构编制管理...

发布时间: 2019-07-15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黄骅市委编办坚持制度约束、监督检查以及部门联动“三位一体”,努力提升新时代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水平。

一是强化制度约束。结合上级机构编制管理的有关规定,立足工作实际,重新修订完善编委工作规则和编办工作细则,明确了编委、编办的工作职责,规范了工作流程。严格落实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全市在编人员全部纳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管理,实现信息数据的动态管理和实时掌握为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二是加强监督检查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机制不定期对机构编制管理和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尤其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工作进行全面监督有效防止了超编制、超职数、超规格混岗混编等现象的发生。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强化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在编制管理、人员调配和财政预算等方面的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的职能,增强工作合力。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沟通监管信息,及时发现纠正问题,从源头上预防和杜绝各类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从而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来源:黄骅市编办
责任编辑:黄骅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