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井陉县委编办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05 点击次数:?
【字体:

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

 

按照省、市、县委统一部署, 井陉县委编办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成立机构,制定方案,明确专人负责,结合机构编制工作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利促进了机构编制工作顺利开展。

加强学习教育,通读规定篇目,思想保持一致。按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在学习上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通读了《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和《条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重要讲话,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思想上、行动上与活动高度保持一致。

加强调查研究,聚焦主题主线,解决实际问题。按照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出发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从机构、编制、职能着手,了解基层求,对行政审批局、应急管理局等六个单位“三定”规定中数据资源职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进行了界定,出台承接市数据资源职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分工的有关文件解决了单位职能划分不清,机构职能不畅的问题,并形成了调研报告,为县城经济发展提供了体制机制保障。

加强检视问题,深入自查自纠,坚持边查边改。按照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广泛听取意见,通过发放书面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个别访谈、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等形式,共征集到5个方面15条意见建议,其中对班子意见和建议5条,对班子成员个人意见和建议10条,形成了整改清单,做到立行立改,坚决整改。

加强整改落实,坚持精准施策,确保整改到位。针对查摆到的问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准确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建立了整改落实清单,并把“改”字贯穿始终,能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行立改的,认真细致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通过整改,切实解决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达到了能力、素质的再提升。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思想水平、理论水平和担当作为的意识明显增强。井陉县委编办续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大力度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照省、市机构编制要求,继续认真检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从思想深处改起,从每一件小事抓起,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井陉县编办
责任编辑:井陉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