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晋州市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晋州市委编办大力推动建设学习型机关

发布时间: 2020-04-10 点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晋州市委编办围绕当前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以“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为指引,明确学习重点、健全学习机制、依托多形式学习载体,大力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党性强、素质硬、业务精的干部队伍。

一是建立长效机制,全面系统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开展“自学量化、学习讲堂、学习交流”活动推行“书香机关”学习模式,健全集体学习制度,每季度拟定学习方案学习计划,突出重点,分阶段推进学习,采取专题研讨、视频学习、即时讨论等方式,深入学习党政理论知识和机构编制业务知识,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提升机关干部业务能力

二是搭建信息平台,深入思考学。综合利用微信学习群,实时上传党的精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等学习资料,采用图文、视频等形式传播最新政策,借助“学习强国”和“党建云”等媒体平台,利用其海量知识库,丰富机关干部学习内容,建立每日一反馈、每月一通报机制,实施常态化考核,推动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理论水平不断提升。

三是推动工作落实,联系实际学。围绕2019年度重点工作,在调查研究上出亮点,鼓励全办干部在立足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做好机构编制常规工作的基础上,积极进取,大胆开拓思路,努力探索机构编制管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控编减编等各方面的创新举措,确保机构编制工作讲规范、求创新、有活力。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实地开展走访调研,切实提升干部创新意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干中学、学中干

来源:晋州市编办
责任编辑:晋州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