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晋州市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晋州市委编办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18 点击次数:?
【字体:

按照《关于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规范开展2020年主题党日工作的实施方案》与《2020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安排,结合石家庄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20年5月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市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筑梦路上,劳动最美”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掀起支持创城、参与创城、服务创城的热潮,助推我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第一阶段:市委编办党支部和南白水村党支部结对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进农村”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上午8:50—11:36)

在编办王伟主任和彭永根支书的带领下,编办全体党支部成员联合南白水村的党员及群众四十余人,共同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清扫一条示范街。南白水村西富强街是村内主干道,车辆、人员流动大,街内环境卫生维护任务较大,大家积极行动起来,重点清理道路两侧落叶杂草、散落垃圾,清除乱堆乱放杂物,做到路面整洁干净无积水,无积存垃圾,街道干净整洁;二是清理一面示范墙。西富强街村内小商店,生意红火,但是商店外墙小广告、乱贴乱画现象严重,针对重点位置,大家拿起小铲和水桶认真清理完毕。三是宣传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发放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等宣传品,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用餐、垃圾分类、公共文明礼仪、关爱未成年人,教育引导广大村民遵守社会公德,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号召农村群众维护农村清洁成果,自觉清理门前屋后垃圾,主动制止乱贴乱画行为,进一步提高村容村貌,形成农村环境共同维护,美好生活共同创造的新局面,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加油助力。


    第二阶段:组织党支部内部活动(下午2:26—5:08)

    市委编办以召开党员集中学习会的形式,组织全体党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六保”任务 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充分发挥“千企帮千村”重要带动作用 坚决打赢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王东峰在全省扶贫脱贫“千企帮千村”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等重要学习内容,全体党员认真做好笔记,学深吃透,切实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密切联系工作实际,为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晋州市委编办
责任编辑:晋州市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