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完善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放管...

时间:Oct 19, 2018 6:40:36 PM 作者:冀州市编办

7月12日,衡水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衡水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迎接国务院大督查工作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各部门对涉及内容进行了全面自查,提供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资料和文件。7月31日衡水市对我区迎接国务院大督查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下一步省和国家进行督导检查,根据衡水市放管服组反馈的意见,现将下一步迎接国务院大督查工作中放管服改革工作安排如下:
一、总体情况
各部门领导高度重视,基本上都能够对标国务院大督查内容完成了自查,对标的改革工作任务基本上都得到了落实。写出了专题汇报,提供了相关的证明资料。但是个部门重视程度不够,没有引起高度重视,不能够按照时间要求提供相关的资料,有的部门提供资料不详实,不真实、不齐全。
二存在的突出问题
虽然相关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工作任务也已完成,但是日常工作中没有留痕,档案资料不齐全,不足以证明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
一是只提供了上级来文,缺少本部门工作安排具体的相关资料。
二是有的部门只提供了2018年的相关文件,不能体现前几年的工作开展落实情况。
三是没有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的影像资料,不足以佐证工作真正的落实。
四是有的部门没有上报档案资料,上级认定工作没有落实。
三、进一步完善补充相关佐证材料。
为了迎接下一步省和国家大督查,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搜集完善补充所涉及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的相关档案资料,以佐证所承担工作真正的得到落实,同时对档案进行归类建档。
一是列出清单,按照迎检通知内容所逐项列出本部门所承担的工作清单。
    二是根据清单建档。按照上级来文及批阅卡、本部门研究、安排、部署此项工的相关文件、会议纪要、审批件的卷宗、工作落实后的影像资料,分类建档,一事一档。
    三是完善工作落实的佐证材料。各部门要提供足够的证明材料证明此项工作得以落实。有些具体工作没有成文的文件件证明落实,比如压缩审批时限的提供审批档案的卷宗及审批流程与以前审批件一对比就足以证明审批时间压减了多少;公开公示的要提供公开清单、公开公示的网上截图;证照合一、多证合一的提供出证的复印件等等。各部门要根据各自工作实际,进一步丰富完善档案资料,足以从档案资料查阅上看出工作真正的得到落实。
     各部门于8月10日前将完善后的档案报审改办审定备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