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编办强化措施积极推进行政权力清单制度

时间:Apr 23, 2015 10:13:36 AM 作者:巨鹿县编办

推行行政权力清单制度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是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此项工作主要是通过建立行政权力清单制度,理清行政权力、理顺职责关系,加强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加大简政放权,规范权力运行,推进依法行政,着力构建权责清晰的政府职能体系,实现政府职能向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转变,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为确保工作按标准有序开展,我办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制定实施方案,确定责任分工,要求各责任主体部门严格对照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部门“三定”规定等对纳入清理范围的权力事项进行梳理,规范填写各类表格,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清理意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高效推进清理自查、集中审核、公布运行三个阶段,确保于2015年6月底前向社会公开。为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我办着力加强业务指导,编印下发了《推行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工作业务辅导材料》60份,内容涉及名称规范、各项权力概念、梳理口径以及需要注意问题等方面,便于部门政策把握、口径统一及具体工作开展;对全县38个责任主体部门的具体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业务指导促进各部门明确工作规范,提高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