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康保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康保县编委办全面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

发布时间: 2015-07-16 点击次数:?
【字体:

编委办结合事业单位分类改革,采取“提早落实、改进方法、严格把关”的工作方法,全面完成2014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主要做法:

提前抓早落实。为了保证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的有序开展,在总结汲取历年年检工作经验做法的同时,认真筹备2014年度的年检工作。20151月,编委办第一时间制定并下发了年检工作的通知,对年检工作的具体步骤、程序、时限等做出周密部署,确保年检工作按时完成。

改进工作方法和作风。进一步加大了年检工作的宣传力度,使事业单位提高了对法人年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促使事业单位由“坐等待检”向“主动出检”的转变,同时,加大沟通力度,设立了年检工作群,由专人负责解释办理年检工作的具体事项,并及时指导事业单位填写相关表格和附件,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严把审核关。建立了“受理人初审、审核人复审、负责人终审”的三审制度。把好“材料关”,重点审核材料是否齐全、内容是否真实、数据是否准确,在审核过程中对不符合规定的坚决不予年检。对事业单位提交的材料进行复核后更换新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由领证人签字领取,最后建档备案。通过年检工作,不仅加强了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力度,也进一步增强了事业单位对法人登记和年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截止目前,编委办圆满完成了140个事业单位法人2014年度检验工作,年检率100%,年检合格率100%,并在中文域名网站康保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政务.cn上公示年度报告书。

来源:康保县编办
责任编辑:康保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