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康保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康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县政府部门承接和...

发布时间: 2018-03-16 点击次数:?
【字体:

康政办〔2018〕20号

 

康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县政府部门承接和调整一批

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经济开发区,县政府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市政府部门取消下放和调整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张政办字[2018]13号),经县政府研究决定,承接和调整行政许可事项75项,其中承接4项、暂停8项、市县同权或分级实施63项。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确保落细见效。对承接的事项,要制定相关承接方案和规范管理措施,确保衔接到位。暂停的事项要另册管理,除政策性原因暂停的事项外,有行政相对人申请办理的,应立即恢复实施。

二、精准划分权限。有关部门要依法依规梳理明确市县同权或分级实施事项的审批权限划分,通过各级办事大厅、门户网站等载体对事项审批权限进行公开,并依此受理行政相对人的提出的许可申请或及时告知其应提起申请的审批机关,杜绝因事项审批权限划分不准、公开不明而导致行政相对人多次跑办现象。

三、明确完成时限。各级各部门要在本通知印发后20日内完成衔接落实工作,相应调整本级本部门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行政权力清单和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并通过新闻媒体、门户网站、政务服务网站、公开栏等载体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严格督查问责。继续强化对衔接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不认真执行有关规定,衔接落实不到位、不及时,应取消未取消、应承接未承接以及滥用审批权等损害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一经查实,对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附:1.县政府部门承接的行政许可事项(共4项)

2.县政府部门暂停的行政许可事项(共8项)

3.市县同权或分级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共63项)

附件1:康保县人民政府部门承接的行政许可事项(共4项).xlsx
附件2:康保县政府部门暂停的行政许可事项(共8项).xls
附件3:市县同权或分级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共68项).xls
权力清单数字汇总表(调整后).xls
权力清单统计表 ---文字版(调整后).xls
 

康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3月12日

 

来源:康保县编办
责任编辑:康保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