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宽城县编办“三举措” 积极做好人大建议和...

发布时间: 2015-08-05 点击次数:?
【字体:

宽城县编办“三举措”

积极做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答复工作

   

“两会”结束后,宽城县编办收到县人大代表建议和县政协委员提案4件,这些建议、提案涉及机构编制方面多项内容,为了保证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宽城县编办把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的答复与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认真研究建议和提案反映的问题,切实做好答复工作,真正把办理的过程作为推动工作、提升服务水平良好契机。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对建议、提案十分重视,专门成立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组,由主任亲自抓,副主任直接抓,落实承办人员。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办理方案,对涉及的内容进行研究讨论,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法规,增强答复工作的政策性、有效性、针对性。

二是深入调研,加强沟通。针对建议和提案中提出的问题,组织人员深入基层,采取调研、走访、座谈等形式认真听取意见,全面了解和分析问题的关键点,按照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原则,提出切实的解决方案。并积极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进行座谈交流,对他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力求答复意见既符合代表委员的要求,又能实事求是地反映客观情况。

三是规范办理,提升服务水平。在建议及提案办理工作中,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规范办理。将调研情况、建议及办理意见提交编办主任会议研究决定后,按照答复的统一的格式,认真撰写答复意见。在规定的时限内向代表、委员做出答复,并及时跟踪了解代表、委员对答复意见的满意度反馈结果,使答复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宽城编办
责任编辑:宽城编办